一開始把巧果安置在廚房的角落  因為空間大  而且我住的樓層廚房是不使用的

原本以為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  沒想到 巧果阿嬤的鼻子超級靈的啦

一點點狗味都聞的出來   (不過我當時覺得巧果阿嬤是故意找我碴)  

不停的嫌巧果臭  很麻煩 

每天巧果阿嬤回到家  免不了就是對著我冷言冷語 

要求我每天都要掃地拖地   然後冷冷的說:這是你自找的!!!

雖然巧果麻因為巧果的關析跟巧果阿嬤關析變的很緊繃     可是看到巧果一天一天在長大  還有天真無邪的笑臉

巧果麻就會告訴自己要堅強!!要做到讓巧果阿嬤心服口服

 

巧果麻謹記巧果阿嬤跟巧果阿公的吩咐

深怕一個疏忽  害巧果遭殃

1279635706.jpg

其實巧果麻跟巧果阿嬤是感情很好的一對母女

自巧果麻懂事以來    就沒有讓巧果阿嬤操過心(這是巧果阿嬤自己說的)

當然也沒有頂嘴之類的   

可是巧果來到我們家之後    巧果麻跟巧果阿嬤常常因為巧果的事情鬧的不開心

不管怎麼做   巧果阿嬤就會一直挑剔

尤其是特定幾件事 巧果麻就會跟巧果阿嬤爭執不下

1.巧果阿嬤說:我看你都不用唸書了啦  跟那隻狗玩就好啦  研究所也不用考啦  妳這樣考的上才有鬼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妳快點把他送走啦!!看到就煩~~

2.巧果阿嬤: 妳那隻狗很臭捏(一開始都不叫名子的) 我看那隻狗不要放在5樓  放到1樓去啦!!!!

一開始巧果麻都會很難過很生氣巧果阿嬤這樣的態度   可是後來學聰明  開始學會打太極了

巧果阿嬤在唸的時候 我就說  是是  對不起  不要生氣啦!!!!然後慢慢晃回房間

(然後巧果阿公就會出來解救我~~~)

 

這招果然有效  巧果阿嬤每天唸  大概也唸煩了 再加上巧果漸漸長大  開始會撒嬌

會去討她阿嬤開心   超會看他阿嬤的臉色

巧果阿嬤開始漸漸真心接受巧果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

 

另一方面  巧果的開銷實在頗大  零用錢只夠我自己吃飯搭車而已

(而且巧果阿嬤心機超重的 自從我養巧果後 零用錢馬上減少)

所以為了應付巧果的開銷  巧果麻只好去打工賺錢啦!!

還好找打工的過程很順利(順利找到家教來貼補)

時間彈性  待遇不錯  巧果的開支總算不成問題啦

 

巧果阿嬤一開始以為巧果麻只是三分鐘熱度

沒想到巧果麻對這件事情很堅持 也努力去做到

巧果阿嬤終於想通啦~~ 巧果阿嬤對巧果的態度也開始改變了

開始會主動跟巧果玩  餵巧果吃飯  帶巧果去爬山

在巧果來我們家滿一年的時候   巧果阿嬤居然主動說要帶巧果出去玩

1595707737.jpg 

(臭巧果不肯配合拍照 害我得用固定法!!!)

巧果阿嬤和巧果阿公帶著我們母子去陽明山玩~~~~

全家出遊 在別人家可能很常見!!

可是對我們家來說卻是頭一遭!!!!!!

這代表了巧果阿嬤是真心接受了巧果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^^

 

巧果麻當時超感動的^^巧果這個小短腿的魅力終於融化巧果阿嬤了

我終於可以不用在為了巧果的事情跟巧果阿嬤弄得不愉快了!!!!!

 

巧果開始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啦@@

1595707733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7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